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助力国土空间规划 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取得新突破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1:36:09 编辑:
(0)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大溪镇、新河镇和松门镇1∶2000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于日前顺利完成项目成果报告评审。

今年年初,我市地质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便已完成项目成果报告评审。为进一步推动在地质灾害高易发区、高危险区、高风险区的动态监管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我市实施了大溪镇、新河镇和松门镇1∶2000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展开了项目评审工作。

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收集了温岭市范围内的地质灾害资料,综合利用新技术、新方法,通过野外调查,总结了大溪、新河、松门的地质灾害分布特征及分布规律,分析了地质灾害的形成机理及致灾模式。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地质灾害的易发性评价及多工况下地质灾害的危险性和风险评价,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治建议和措施,项目将建立地质灾害管理信息系统,构建集地质灾害监测、分析、预报、预警和应急服务于一体的信息化、智能化和可视化大数据管理平台,实现灾前、灾中、灾后全过程动态科学管理,实现地灾智防,大大提高三个镇的在地质灾害的易发区、危险区及风险区的动态监管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国土空间规划、村镇规划与建设、重大工程布局等提供科学依据,全面助推我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工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 姚天 通讯员 王剑波 赵兰兰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