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3187人通过分类督导员考试!持证上岗,垃圾分类更准确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4:18:52 编辑:
(0)

10月14日,记者从市分类办获悉,最近又有439人通过了垃圾分类督导员执业资格认证考试。目前,我市已有3187人通过了此项考试。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离不开业务精通、高素质的垃圾分类督导员。2019年10月26日,为培养一批业务精通、高素质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完善督导员持证上岗制度,台州市分类办举行了垃圾分类督导员执业资格认证考试。市分类办派出51人到台州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参加考试,45人通过考试。

去年9月24日上午,台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温岭分院正式成立,并成为我市垃圾分类督导员资格认证考点。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共有1162人通过考试,持证上岗。

据介绍,垃圾分类督导员执业资格认证考试一般为上机考试,时间为40分钟。考试分数达到80分方为合格,由台州市分类办统一发放垃圾分类督导员证书、工作证及袖章。

今年以来,随着小区“撤桶并点”工作的推进,我市对垃圾分类督导员的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参加了此项考试。“除了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有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社会上自主报名的市民。”市分类办工作人员称,此外,一些学校还组织了考试专场,让学生们参加考试。截至目前,今年已有2000多人通过了此项考试。

我市各小区的垃圾分类房旁,督导员会在定时投放时间内开展督导,指导市民正确分类,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的准确率。目前,我市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正逐步规范化、专业化。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赵云 通讯员林灵

编辑 | 陈姚希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