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媒体关注丨企业开办省级地方标准实施 中国改革报点赞“温岭经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0:00:57 编辑:
(0)

日前,中国改革报《区域观察》栏目点赞了“温岭经验”,在《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规范》(DB33/T 2378—2021)省级地方标准制定的过程中,温岭走在全省前列的商事登记改革工作为其提供了不少可借鉴、可复制的“金点子”。

10月28日,《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规范》(DB33/T 2378—2021)省级地方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实施,这把为企业开办量身打造的“标尺”,让企业开办网上办理更高效便捷。

据悉,该标准将浙江在全国领先的“一网通办、一次认证、一表填报、一次领取、一日办结”企业开办网上办模式和先进经验提炼为标准,适用于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开办的全程网上办理,明确了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的总则、基本要求、平台建设、开办要求、便利化服务、监督评价等内容,既有超前性与创新性,又注重应用性,保留了优化提升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该标准的形成总结了浙江在企业开办网上办中提供的便利化服务做法和不同地市特色亮点做法,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全程参与其中。

“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我们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尝试推广。”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聚焦流程再造,推行“集成式”服务,创新制定了《常态化企业开办服务规范》,形成了企业开办“210”标准,推进企业开办“一天办结”全域化,全面运用“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实现市镇两级全覆盖,推动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环节“一次提交、一网办结”,让市场主体准入速度不断刷新。

在商事登记“减权力”“提效力”的推动下,温岭全流程网上办不断加速。2019年,6000家开办的企业里,全流程网上办的比例为17.6%;到2020年,我市企业开办13000多家,其中63%通过全流程网上办实现;今年截至目前,新开办企业5900多家,85%以上实现全流程一网办结。

中国改革报认为,温岭以标准化引领商事登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方式创新,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规范化水平,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有机统一,并为全省商事登记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温岭经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赵碧莹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