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辉评论丨公交线路调整民意不能缺席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09:38:11 编辑:
(0)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根据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温岭城乡站(老车站)因旧城改造搬到南城客运站,松门车站因城市规划需要,搬到淋南线原松门东南停车场南侧,因此相应的公交线路也将重新调整。(详见本报10月25日2版)

乘坐公交是城镇市民常用的出行方式,尤其是在停车难日益突出和低碳节能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当下,更是如此。城市由于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需要,对公交线路作相应调整也是常有之事,比如此前我市就曾多次在论证之后对一些线路进行过微调,其目的也正是统筹公交线网,助力公交优化,并重点解决线网体系结构不合理、线路布局不均衡、公交运营效率欠高等问题。此次随着温岭老车站、松门车站的即将搬迁,对相应的公交线路重新调整,总体线路进一步优化,无疑值得肯定和期待。

不可否认,大多数城市的公交线路一定是在经过了公交公司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认真研究和论证之后才推出的调整方案,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应当是最为合理的。但是,其中也不乏由于设计不科学、分布不合理,从而出现部分应设站点却无站点、部分居民要走很远才能享受公交福利的情况。虽然说公交公司和其他相关部门并不缺乏专业人才,研究与论证过程也不可谓不充分和认真,但涉及公交线路调整的问题,最好还是要多问计于民。因为,只有市民才最清楚自己最需要什么。公交站点的设置的确不可能满足每个人的要求,总会有人欢喜有人忧,但如果设置之初就能细加论证、广泛听证、充分征询民意,或许就不会出现一些尴尬的现象。

值得欣慰的是,我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城乡公交线路调整尚在商议阶段,为了使方案更加合理,也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现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希望大家踊跃建言,提出意见和建议。这种心系市民、问计于民的办事方式,彰显出相关部门的大胸怀、大智慧,让人倍感欣慰。

公交系统是一项民生工程,线路规划与站点设置要尽量与民意需求相吻合,期待最优化、最科学的公交线路能出现在市民的面前。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刘云海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