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星创天地”助农丰收 以科技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09:39:54 编辑:
(0)

在箬横镇东浦农场的一处柑橘种植地,略微泛黄的红美人挂在枝头,种植户朱明亮迎来了大丰收。“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好,价格也比去年高,赚个百来万元应该不成问题。”看着满园的果子,朱明亮喜上眉梢。

朱明亮是有30多年种植经验的老果农,“年入百万”曾经对于他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以前我种的是早熟橘,一斤只能卖1元左右,一年下来只能赚5万元左右。”

从5万元到百万元的飞跃,离不开星星曙光生态农业星创天地的帮扶。浙江东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所创建的星星曙光生态农业星创天地,以企业自身所擅长的果树种植为基础,从平台、技术、专家、服务、资金、渠道等多方面,为广大入驻的农业“创客”提供基本保障和后续支撑。“比如原先已经有的项目,我们帮助他提升;原先没有的项目,可以帮助他孵化。”浙江东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技总监江志军表示。

朱明亮便是“星创天地”的受益者之一。“这个红美人种植项目,前期投入400多万元,是由我们建设的。朱明亮承包时,果园已经开始挂果了。”江志军说。400多万元的前期投资,对于当时的朱明亮来说确实是个“天文数字”,好在“星创天地”伸出了援助之手,“没有他们的帮扶,就不会有我的今天。”

目前,星星曙光生态农业星创天地已入驻各类“创客”32家,涵盖农户、涉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创业大学生。经过孵化,其中10家已初具规模,带动帮扶周边500多名农民实现就业,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近年来,我市积极打造“星创天地”平台,以“科技助农”为突破口,发挥龙头企业的帮带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目前,我市4家“星创天地”已累计孵化农业创新创业团队70多个、农业企业40多家,培训农民2000多人,推广新产品新技术51项,有力带动了周边农民增产增收。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星创天地”的“扩面提质”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好“星创天地”的作用,以科技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庞辉斌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