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减污降碳,温岭7家单位入围省试点创建单位!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09:52:04 编辑:
(0)

近日,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省第一批低(零)碳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创建单位名单,我市东部园区、松建村、观岙村、沈岙村、马鞍桥村、方家洋村、莞渭陈村等7家创建单位名列其上,总数量居台州第一。

8月12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了《浙江省关于开展低(零)碳试点建设的指导意见》,鼓励基层镇、村、工业园区发扬首创精神,探索多领域、多层级、多样化的低碳零碳化发展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发动,鼓励有条件的园区、镇、村积极参加该项试点工作。

温岭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照试点建设目标,东部园区将充分发挥新区多类型可再生能源并行发展和海绵城市等基础优势,开展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建设。松建村等6个村庄也将根据各自特点,在减少碳排放等领域设置目标。“如大力推进村庄光伏发电设施建设、垃圾分类和药肥双控等,探索多样化低碳零碳化发展模式。”

下一步,我市将系统推进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和低(零)碳试点建设,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并及时总结试点建设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的低(零)碳发展经验和模式,在全市推广。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陈祥胜 通讯员葛素君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