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 助推水环境调蓄能力有效提升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09:22:33 编辑:
(0)

11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加强我市水环境调蓄能力建设”专题恳谈会。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副市长张钊参加恳谈,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主持。

水是关系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是维系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控制性因素。温岭虽是濒海城市,却一直缺水,同时面临着水旱灾害风险巨大、防洪调蓄能力不足、生态流量自给不足等问题,有关水的问题一直以来是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为此,今年市政协选择“加强我市水环境调蓄能力建设”这一课题开展调研,通过深入调研,直面我市水环境调蓄能力建设的一系列难题与困惑,全力助推我市水环境调蓄能力的有效提升。

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市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市水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围绕“加强我市水环境调蓄能力建设”有关问题开展恳谈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黄海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自身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水环境管理调蓄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厘清管理职责、落实相关举措,切实提高水环境调蓄能力。要注重水环境调蓄项目实施的科学性,推行节水技术改造,加快存量污染消解;提高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加强应对极端天气的科学决策水平;围绕地形地貌、水源条件、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科学规划,引领水利现代化建设。要坚持水环境管理和使用的系统性,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调动群众保护水资源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全社会倡导节水观念,营造惜水、爱水、节水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快中水回用,大力推广和应用节水技术,让宝贵的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叶琳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