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加强烈士设施保护,传承红色基因!我市举行分散安葬烈士迁葬入园仪式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08:53:20 编辑:金敏
(0)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11月16日上午,我市举行分散安葬烈士迁葬入园仪式,将邵道灿、陈昌旺等7位革命烈士的遗骸集中迁移安葬至温岭烈士陵园,将陈贤裕、潘阿四2位烈士的遗骸迁移安葬至坞根烈士陵园。这是我市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浙江省关于《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行动,既是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也是对烈士的深情告慰。

迁葬仪式庄严肃穆。烈士棺椁覆盖国旗,由礼仪人员护送到烈士纪念碑前。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烈士的追思与崇敬。宣读烈士生平后,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在全体人员的目送中,礼仪人员送烈士棺椁至墓位。仪式结束后,烈士亲属向烈士敬献鲜花,缅怀先烈。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做好全面调查摸底、全面信息校核、全面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分散安葬的烈士开展集中迁建,这对于加强烈士设施保护、维护英雄烈士尊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和在全社会树立尊崇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和烈士精神内涵,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讲好英烈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进一步营造好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社会氛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叶琳

视频 | 张璐祎 陈思佳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