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闻发布丨打造文旅特色金名片 “太平十景”征集活动开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0:37:00 编辑:
(0)

11月22日下午,记者从太平街道召开的“太平十景”征集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充分展示太平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象和人文底蕴,擦亮太平名片,展示城区之美,太平街道特开展“太平十景”征集评选活动。

近年来,太平街道持续打响“多城同创”“治危拆违”“五水共治”“城村两改”等组合拳,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经济发展和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一些凝聚着老太平浓厚历史感和文化特色的老景观重新焕发生机,一批充满着浓厚时代气息、承载着新太平美好未来的优秀现代新景观相继涌现,成为展示太平现代之美和城市文明的新标志。

目前,太平街道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都呈现良好态势,文化功能的开发和提升,具备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太平街道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太平十景’征集评选活动,有利于立足全局高度推进街道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向社会大众宣传太平的景区景点,更有利于充分展示具有主城区特色的文化和自然景观魅力,激发太平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打造太平文旅特色金名片,让社会各界发现太平之美、走近太平之美、传播太平之美。”

本次评选内容及要求为:以太平辖区的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建设成就为主要对象,主要包括传统的历史文化景观、知名的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民俗风貌以及现代化建设成就等。推荐景观须有具体名称,格式为4个中文字。命名可参考东阁迎辉、夫人待月、虎山登高、腾岭怀古、花山踏雪等,并提供相应图片或200字左右的文字简介。内容要明确该景观具体位置,阐述其独特的文化特质、审美价值和育人功能。推荐者须注明真实姓名、联系方式。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为“太平十景”景观和景名征集推荐阶段;2022年1月为投票评审阶段;2022年2月为公示、公布阶段。具体事宜可关注“太平发布”微信公众号的具体公告和相关链接。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叶琳 通讯员 张鲜红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