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科学调度,完善机制!温岭开展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0:26:00 编辑:金敏
(0)

11月25日上午,我市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重点检查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相关人员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

本次演练采取综合实战的形式开展,演练模拟情景设定为万邦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上马厂区)废气处理设施突发故障导致部分废气外泄,同时因公司生产工艺的特殊性无法立即停止生产切断废气源,期间持续有废气外泄,废气处理设施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处置时因吸入一定的废气,身体出现不适。公司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厂外级),组织切断车间废气源、救助身体不适员工、疏散废气处理设施周边员工,并立即报警,同时向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及石塘镇上报事故。接到报告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第一时间向市应急领导小组报告,市应急领导小组初步判定事故级别为一般事故,并根据《温岭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温岭经济开发区上马工业区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规划,决定启动Ⅳ级应急响应。生态环境、公安、消防、应急管理、卫健等相关部门接到信息和指令后,其车辆、人员迅速赶至事故现场,并成立现场指挥部,迅速展开应急处置救援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处置后,万邦德公司车间停产,废气源成功切断,现场处置到位,周边水、气环境监测结果符合标准,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完善了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科学有效地调度救援力量,正确运用战术、技术,快速实施应急措施,提高政府和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能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叶琳 通讯员罗妮娜 叶海迪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