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交房即发证,实现“零次跑”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1:36:15 编辑:
(0)

“这么快就拿到了房产证,以前要等好几个月呢,真是太开心了!”近日,在新河镇书香名苑交房现场,业主们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房屋产权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交房后长期领不了证、领证要到各部门到处跑……这些让广大购房者头疼的问题,现如今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联合市税务局推出的“全流程网上办理不动产权证”改革推动下,逐步得到了解决。

此次,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新河镇书香名苑小区开展试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当日发证。此前,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税务、缴费等多个窗口排队、审核资料并缴费,如今依托数字化改革,由工作人员为业主上传办理不动产权证的相关材料,业主远程核对信息和签名,并在网上缴纳税款,即可获取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全流程网上无纸化办理,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时间,真正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向“零次跑”迈进。

书香名苑业主冯海优是改革试点的受益人之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帮她上传好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各项资料后,她核对信息并签名,随后在浙里办APP上缴纳了税款。当天上午10时,工作人员就将从新河便民服务中心打印的纸质不动产权证送到了她手中。

“太方便、太高效了。拿到这个‘本本’,感觉房子才真正属于自己。”冯海优告诉记者,在该楼盘开盘之初,她就和未婚夫买了一套作为婚房。过去从交房到拿证,少则几个月,多则几年,业主来回跑不说,还要为各种文件、资料是否准备齐全而烦心。如今,一次性就拿到不动产权证,还有工作人员悉心服务,她感到有些意外。

“不跑办证中心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并不是省略了相关办证手续和步骤,而是我们提前与税务部门联动,将服务端口前移,为群众提供了更优质的不动产办理服务。”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将继续总结推广试点做法,并作为日常化项目在全市推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叶梦影 通讯员赵邓舒宁 赵兰兰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