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浙里垫付”应用场景上线 助力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申请更便捷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9:46:35 编辑:
(0)

“多亏了这笔费用,帮助我们家老杨转危为安,这样的服务太方便了!”近日,市民杨先生在泽国镇牧屿一带因遭遇交通事故被送往市一院抢救,然而不菲的抢救费用让其家属感到十分焦急。在交警人员的指导下,杨先生的家人通过浙里办App成功申请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及时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指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以前,市民申请抢救费用垫付资金,需要到交警部门现场申请,并填写纸质申请单,在审批流程方面会有严格的规定。今年6月,我们主动争取列入省级‘浙里垫付’—‘掌上办公’模块县(市)数字化改革试点,主要目的也是为广大群众办理救助资金申请和垫付赋能助力,为亟需救助的困难群体带去更多的温暖和便捷。”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自“浙里垫付”应用场景正式推行后,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业务已全面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如发生机动车重伤事故需资金垫付,只要打开浙里办App,搜索“事故垫付申请”,在事故经办交警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在对应页面中如实填写信息并选择事故受理交警部门,即可将申请发送至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在认定符合垫付规定后,会将垫付通知书提交至救治医院,救治医院在抢救完毕后发起垫付申请,相关部门会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处理,极大地提升了垫付业务的审批效率。截至11月30日,“浙里垫付”应用场景已在全市成功办理74笔业务,垫付金额565.08万元。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党史教育“三为”专题实践为契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业务工作的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在财政业务中塑造更多惠企利民的应用场景,围绕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办好民生实事,加强民生保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姚天 通讯员陈剑 蒋锦渊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