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入户可“跨省通办” 一地办理 网上流转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0:19:35 编辑:金敏
(0)

11月29日下午,户籍地为安徽阜阳的王先生,在泽国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为10个月大的女儿办理了新生儿入户申请,成为我市首位享受到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入户“跨省通办”便利的群众。

微信图片_20211201162956.jpg

王先生夫妇俩户口都在安徽,目前定居泽国镇。当天,王先生从窗口工作人员处得知现可以申请跨省办理新生儿入户,满心欢喜的他立即回家取来了所需证件,在公安窗口迅速办结了该业务。没有花费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女儿成功入户,王先生妻子不禁感叹:“‘跨省通办’真是方便,我们赶上了好时候!”

从11月23日起,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可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不再需要在实际居住地和入户地之间来回奔波。这是沪苏浙皖四地公安机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举措,将有力提升长三角区域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

“过去新生儿办理入户,需要家长带着新生儿相关材料在拟入户地办理。”泽国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举例来说,新政实施前,王先生户籍在安徽阜阳,人在温岭务工,实际居住地是泽国,孩子在温岭出生,家长要为其申报安徽阜阳户口,要从温岭回阜阳办理,耗时又耗力。新政实施后,直接在实际居住地泽国就能为新生儿办理安徽阜阳户口。

徐先生夫妇都是泽国人,现在上海工作定居。无独有偶,当天下午,得知这一新政后的徐先生夫妇前往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由两地公安机关通过信息流转的方式代替居民两地奔波,为徐先生夫妇的孩子成功办理入户。

“作为又一项长三角区域便民服务举措,新生儿跨省入户实现‘一地办理、网上流转’,免去了家长来回奔波之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公安局始终跟紧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的脚步,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而推进“跨省通办”更是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为长三角区域跨省工作、学习、生活的居民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务。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叶琳 通讯员 吴泠欣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