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健康扶贫·慈善助困”项目启动 150名因病致贫患者受助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0:24:44 编辑:金敏
(0)

12月3日上午,由市慈善总会联合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实施的2021年“健康扶贫·慈善助困”项目启动仪式在温峤镇举行。

DSC00003_副本.jpg

该项目旨在助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减轻困难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缓解患者家庭医疗压力,为全市150名因病致贫患者提供慈善援助,每人救助金额为3000元,总计45万元,其中由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定向捐赠30万元。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慰问了20名温峤镇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救助金。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救助范围为患重大疾病或遭遇突发事件使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我市户籍居民。符合本次救助条件的人员,需本人申请或由他人代为申请,由镇(街道)慈善分会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查核实,对符合条件者发放《2021年“健康扶贫·慈善助困”项目救助申请表》,并于12月10日前报送市慈善总会项目部,市慈善总会审核通过申请材料后,将直接发放或委托镇(街道)慈善分会发放救助款。

下阶段,市慈善总会将加大慈善事业发展力度,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强化兜底保障,深入挖掘社会资源,扩大资助范围,大力宣扬善人善行善举,营造全民慈善的氛围,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温度”。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叶琳 通讯员 王双双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