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首批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名单出炉 城北坞根入选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25:15 编辑:金敏
(0)

日前,省数字生活新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审定公布了81个浙江省首批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我市城北街道、坞根镇分别入选数字商贸、数字文旅领域的特色镇。

城北街道被誉为“中国童鞋之乡”,已基本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集群。今年全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创建工作启动后,城北街道聚焦数字商贸领域,以深化全域电商为总目标,大力推进直播基地建设、共享直播间建设和村级电商产业优化,积极催生电子商务与鞋业产业之间的良性“化学反应”,不断拓宽电商发展路径,为数字商贸扩容。截至目前,辖区中国淘宝村、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占比达86%,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活跃网店超过2300家,荣获“浙江省十大优秀产业带”称号。城北街道直播基地7月底投用以来,已吸引46家优质企业加入,累计开展直播销售活动700场以上,累计销售额超63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1206130807.jpg

坞根镇搭建了乡村旅游一体化信息平台,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智能化、个性化的体验,同时提升旅游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驱动乡村业态创新,提高乡村经济效益和旅游收入。

眼下,坞根镇继续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加快旅游发展,以投资1.5亿元的花坞溪区块红色研学专项债项目为基础,推进研学大楼、奇趣农耕体验区、乡村文化体验区、智慧平台、公用自行车系统等项目建设,加快培养旅游人才队伍,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更加生态、健康、放松的旅游环境。

好风凭借力,如今的温岭,不论是“吃、住、行、游”,还是“购、娱、医、学、办”等,处处涌动着数字创新活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叶琳 通讯员梁伟伟 洪雨洁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