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们这五年丨聚力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07:11:02 编辑:金敏
(0)

图片


过去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台州市决策部署,解放思想超创干,实干建设新温岭,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温岭发布特推出喜迎党代会·“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道,回顾温岭走过的这不平凡的五年。



农民建房三年行动计划农房“宅基地换宅基地”建设模式“多处变一处、小块变大块”打造城郊型美丽乡村改善了全市大部分农民的居住条件文化下乡“乡村艺校”艺术普及工程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健康温岭6666666


  “我们打算这个月就搬新家,想想还是非常激动的。新房子的卫生搞得差不多了,这两天把日子定下来,然后叫亲戚过来喝喜酒。”近日,在滨海镇镇靖村,村民孙云才边擦着玻璃边和记者说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

镇靖村新房。


  2020年,镇靖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正式获得省级批准。借着政策的东风,该村推行农房“宅基地换宅基地”建设模式,按照“多处变一处、小块变大块”的原则,积极探索农村土地功能区块集成分离制度,以“化零为整”法,致力打造城郊型美丽乡村。


  我市高度重视农民建房问题,始终把解决农民建房需求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并以农民建房工作为突破口,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自2017年启动农民建房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有效破解存量土地盘活难、土地指标落实难等突出问题,改善了全市大部分农民的居住条件。


图片
市农水局相关负责人

今年是我市启动新一轮农民建房三年行动的第一年,自年初以来,我市采取党政推动、示范带动、政策驱动、考核促动、宣传鼓动的五动工作法,进一步深化温岭市农民建房破难攻坚十二法,有力破解存量土地盘活难、农民建房审批难等突出问题。


  随着农民建房三年行动一轮又一轮地推进,越来越多的村民住上了新房。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审批农房4109户5102间(套),其中解决无房户354户411间(套),审批缺房户2715户3050间(套),拆除(封堵)应拆屋6487间


图片

原小溪岭头村,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而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对文化娱乐的需求也愈加强烈。如何精准地对接群众的需求?五年来,我市相关部门一直在探索文化下乡的路子。


  开展培训1065期,学员近2.2万人次……去年5月份,面向全市、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乡村艺校”艺术普及工程在我市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捧。


  “学什么,群众来点单;上啥课,网上报名自由选。”市文化馆馆长张一彦介绍,“乡村艺校”分春、秋两季培训班,每季持续3个月,每门课程安排24个课时,全年共开设课程500班次。“凡年满18周岁,在温岭工作学习生活的,均可报名。”


图片

石塘镇综合文化站的排舞培训班。来源:吉祥石塘


  “乡村艺校”共在16个综合文化站、200多家农村文化礼堂设立培训点,每个培训点辐射周边3~5个村,实现全市所有村居全覆盖。


图片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此前我们都是“送文化为主,但发现存在与群众需求不匹配、群众参与热情不高等问题。

“乡村艺校”这一平台,进一步发挥了文化站、农村文化礼堂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服务效用,实现“送文化”向“种文化”“育文化”转变。


  截至目前,我市共举办镇级汇报演出70余场,学员参与村级汇演、晚会510余场。同时,依托“乡村艺校”平台,全市新培育星光艺术团、锦鸿腾飞艺术团等优秀乡村艺术团143支,风之彩太极团队、新新木兰扇团队等文体团队2200余个,文艺骨干1万余人,为繁荣乡村文化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五年来,我市始终将这些作为建设发展的重点,不忘初心抓民生促平安,群众福祉显著提高。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获评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健康温岭建设迈上新台阶,县域医共体全面运行,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址建成投用,顺利通过“综合医院三甲”评审。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推进,市文化中心开工建设,市博物馆、市档案馆建成开馆,创成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获评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市。







这五年,开拓创新;
这五年,奋发前行。
经济产业在发展,
民生事业在进步,
百姓福祉在增进。
图片

回首这五年,
点滴进步汇集成大江大河。
你的足迹,就是时代的足迹;
你的样子,就是幸福的样子。
这五年,你的身边发生了什么事?
哪些瞬间让你满怀幸福?
哪些变化让你感慨万千?
欢迎给我们留言!
还有福利赠送哦~

图片


图片
留言送福利啦
图片

 温岭发布推文留言点赞前10位,

(推文点这里)

每人获得一张电影票,限量10张;

掌上温岭App留言点赞超20个,

根据最终排名,

每人获得一张电影票,

限量50张。

点击页面底部“阅读原文”

进入掌上温岭App链接~


图片


适用门店:

泽国新世界影城

松门澳诺电影城

温岭0090IMAX影城

温岭光影印象影城

温岭影视城

大溪星璨国际影城

嘉博国际影城新河店

(观影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0日至

2021年12月27日12:00


领取时间:

2021年12月28日至

2021年12月31日,

8:30—11:30,14:00—17:00


领取地点:

横湖中路161号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802室


部分精彩留言展示:

(点赞前10位详情请移步掌上温岭App)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静豪

视频蒋静豪

编辑丨郑黎明

校对丨程   丽

审核郭文英 黄晓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