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聚焦党代会丨市领导分组参加代表团审议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07:59:53 编辑:金敏
(0)

12月30日,朱建军、林强、郦森迪等分组参加代表团审议。


图片

图片


12月30日,朱建军同志先后来到城区第二代表团、箬横代表团,与党代表们一起继续审议市委报告、市纪委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报告描绘的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彰显了市委的大视野、大气魄,部署的“五大战略”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份统揽全局、站高谋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就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整治、教育卫生事业发展、人才引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每到一个代表团,朱建军都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希望代表们认真宣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履行党代表职责,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干出新气象。


朱建军强调,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实施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新城区大有可为。城东、城西要在产、城、人、文等方面充分激发活力,推进高能级城市建设、高质量产业发展、高效能社会治理;要努力实现从传统工业经济为主向创新型产业为主转型,坚持工业城市化发展方向,打造总部经济,建强科研机构,吸引人才集聚;要实现村庄向城市社区转型,加快城中村改造,破除村级地域界限,推动集约发展;要让农民成为市民,着力提升城区人居环境和市民素养。


朱建军强调,全域土地整治是推进农村现代化的最主要渠道,箬横要充分发挥人口资源优势,一体推进全域整治、全域改造、全域建设,把资源统筹起来、空间整合起来、城镇集聚起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要进一步谋划高质量产业发展,坚决淘汰“低小散”,抓牢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优化升级;要做大做强做精特色农产品品牌,以农业龙头带动、科技力量支撑,推动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大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图片

图片


12月30日,林强同志先后来到新河代表团和城区第三代表团,与党代表们一起审议市委、市纪委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在新河代表团,党代表们围绕新河文旅产业发展、长屿硐天景区范围内农民建房问题、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企业的人才和融资支持等,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林强指出,今后五年,温岭将大力实施“强工兴市”等五大战略,构建产业发展新引擎,对传统产业再赋能,同时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动温岭赶超发展。新河有着较强的产业基础,在“十四五”期间,当地要做好工业赋能文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从文化入手,依托景区做好旅游产业文章。同时还要做好城区扩容和民生提质等文章。


城区第三代表团的党代表们围绕以城市北进为契机加快城北横峰与主城区融合发展、改善提升区块内道路基础设施、加强对全域改造安置小区的管理、扶持引导域内制鞋业发展等议题建言献策。


林强指出,城北、横峰是温岭城市北进、制鞋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在实施城市北进进程中,当地要做好建设规划,搞好环境整治,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推进域内产业转型升级,尤其要抓好制鞋业的转型升级,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


图片

图片


郦森迪同志今天到滨海和温西片代表团,与党代表们一起继续审议市委报告、市纪委报告。


郦森迪说,滨海要结合现代化技术,创新农业发展方式,探索农产品深加工、电子商务等高端农业,努力延伸产业链条;要因地制宜开展全域土地整治,盘活土地资源,腾出发展空间,建设美丽乡村。温峤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打破原有思维,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抓住机遇,引进人才,打造品牌,合理规划谋划,在工量刃具、汽车、鞋业等行业取得突破。坞根要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独特优势,推进奇趣农耕体验区、乡村文化体验区等项目建设,通过研学旅行、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更加生态、健康、放松的旅游环境。


图片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陈祥胜 刘振清

图片丨王达福 陈祥胜 刘振清

编辑丨王   怡

校对丨程   丽

审核丨潘建桁 黄晓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