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聚焦党代会丨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07:48:53 编辑:金敏
(0)



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2月31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朱建军、林强、陈辉、黄海斌、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林建敏、顾鹏飞、林广、卞卫星、金加树、娄宇飞和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朱建军同志主持闭幕式。


大会通过了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温岭市代表大会常任制度(试行)》。



朱建军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在全市上下奋力推进“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向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奋斗目标,研究提出了“五大战略”举措和明年“五场攻坚战”,必将对温岭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大会在广泛酝酿讨论和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温岭市委员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夯实了温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强组织保障。这是一次开拓创新、昂扬向上的大会。大会思想统一、纪律严明、氛围浓厚,充分展现了与会代表良好的素质和过硬的作风,必将激励全市广大人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朱建军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上来,以“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为价值追求,锚定目标、奋勇直前,争做温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奋斗者。


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必须牢记使命、忠诚前进。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到推动温岭发展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导,坚定守护“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必须解放思想、破立并进。要继续保持和大力弘扬新时代“超创干”改革精神,深入答好“四个如何”,坚决打破一切制约高质量发展的观念壁垒、制度障碍、路径依赖,最大限度把温岭人“敢闯敢冒、敢为人先”的锐气勇气、冲劲狠劲激发出来。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格局,“立足全局发展温岭、跳出温岭发展温岭”,向强的比,同勇的争,向高的攀,与快的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必须全域谋划、大谋大进。要坚持谋实谋新、唯实惟先,以系统性思维推进系统性变革,以数字化推动产业变革、社会变革、治理变革,全面重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体系、社会运行机制,实现整体智治高效协同。要聚焦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全局谋划、全域提升、全面发展,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高能级城市、实现高效能治理。


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必须实干为先、高歌猛进。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紧扣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系统推进、创新推进、压茬推进,用一项一项实打实的快招硬招,把目标变成行动,把思路干成出路。尤其是在“四链协同”“三区联改”“双招双引”“四个一百”等重要战场上,既要迈稳步子干,更要加快步伐干,要拉好作战图、组好冲锋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强势攻坚、强力突破。


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必须不忘初心、与民同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服务人民。要高度重视民生补短,全面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时刻关注“大多数”,始终牵挂“极少数”,加快提升“平均数”,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加快形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共同富裕幸福图景。


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必须担当作为、人人奋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带领干部群众团结干事、拼搏进取。各级各部门要找准本部门、本单位推动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研究谋划、拿出硬招实招,条块联动、善作善成,持续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各位代表要发挥优势、示范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大会号召,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齐心协力开创温岭更加美好的未来。


朱建军还就岁末年初工作作了强调:
:heavy_check_mark:一要抓好平安稳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安全保障和防范,确保顺利实现平安连创。


:heavy_check_mark:二要抓好民生实事,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切实加强各类民生保障和服务。


:heavy_check_mark:三要抓好疫情防控,以“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为主,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温岭“大门”“小门”。


:heavy_check_mark:四要抓好“开门红”,坚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研究部署推进“奋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各项工作。


:heavy_check_mark:五要抓好党风廉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纪律红线,清正廉洁过节,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祥胜

图片丨徐伟杰

编辑丨王   怡

校对丨程   丽

审核丨潘建桁 黄晓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