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 部署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8:40:15 编辑:
(0)

12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指出,随着“两节”将至,人员流动量不断增加,疫情防控风险也正不断加大。各镇(街道)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健全入境人员“提前知、提前控、全程知、全程控”管控机制,重点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来温返温人员的排摸管控。随着“两节”日益临近,返乡过节人员不断增多,防范风险随之增大。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通过异地商会、工商联等平台,劝导在外经商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快做好信息登记、摸排、健康监测和精准分类管理等工作,要求所有入温人员扫码自主申报,对时空伴随者在3小时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台返台人员在6小时内、其他风险人群在12小时内管控到位。各地要严管各入台路网的客运班线,加强非法营运打击力度,严格执行实名购票、对号入座,推广电子客票、刷证核验等“无接触”售票和安检措施。要加强对抵温航行船舶的动态摸排,准确掌握船舶靠港信息和船员活动轨迹。同时加大海上联合执法、巡航力度,严厉打击船舶非法入境,严防疫情从走私偷渡渠道输入。同时,还要重点盯牢入境冷链物流防控,以最严措施做好“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控,确保全流程闭环受控、全覆盖溯源倒查,全方位检疫消杀。

会议强调,聚焦前期各地演练过程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细化完善本地应急预案。做好包括医疗物资、防疫人员、隔离场所、检测点位、检测设施、应急保障、生活物资等各方面准备。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操盘、亲自参与、亲自督促、亲自指导,确保应急处置、应急演练等工作扎实务实、见真见效。


文字 | 记者蒋静豪

编辑 | 黄晓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