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爱在温岭 就地过年!致在温就业人员和全市企业的倡议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23:07:28 编辑:
(0)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在极不平凡的2021年,

每一个平凡的你,

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

构筑起疫情防控和

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并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


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

虽亲情守望、相思盼切,

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

依然复杂严峻,

还需我们共同努力。

为此,我们倡议

01

鼓励留温过年


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倡导就地过节,支持企业稳岗就业,鼓励员工留岗就业,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集聚,根据企业生产需要和职工意愿,科学错峰休假,有序返岗复工。鼓励企业给留温过年员工发放新春红包,市里将对企业发放外来员工新春红包予以支持补助,并对留温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免费流量、流动人口积分等奖励。

02

情暖留岗职工


全市企业在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的同时,要关心关爱留温职工的生活起居,做好留温过年员工的餐饮、住宿、水电等生活保障,为留温过年和留守生产的职工安全工作、安心就业、顺心过节营造温馨、浓郁的氛围。市里将开展“走访慰问、发福利、增补助、送温暖、优惠旅游、提倡议”等一系列留工优工稳岗稳员举措。

03

努力稳定就业


共克时艰,凝心聚力,共同营造就业氛围。落实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返还失业保险费。支持企业春节期间对留温外来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按相关规定落实培训补贴政策。鼓励新老员工尽快来温上岗,给予包车补贴、交通补贴等补助。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及时化解各类欠薪纠纷矛盾,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加强节日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04

强化疫情防控


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少集聚、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自觉守好“自家小门”。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让我们勠力同心,

共守美丽温岭、共迎春暖花开!

在此,

提前恭祝大家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春节快乐!



温岭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应急指挥部 

                    2021年12月31日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编辑丨王   怡

校对丨程   丽

审核丨潘建桁 黄晓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