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单体最大屋顶光伏项目签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3:51:22 编辑:
(0)
日前,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产业单位温岭市非普电气有限公司与台州万象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能源管理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万象汽车屋顶光伏项目,为企业低碳转型增添“绿动力”。“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台州市单体最大的屋顶光伏项目,在推动绿色能源提速发展的同时,助力我市‘双碳’目标实现。”市非普电气有限公司综合能源中心主任张世雄高兴地说。
万象汽车屋顶光伏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将在屋顶铺设太阳能光伏电池板超过16万平方米,预计总装机容量21兆瓦,年均发电量达2016万千瓦时。项目将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即光伏所发的电,优先满足企业用电,多余的电将并入公共电网。
“以25年为周期计算,总发电量预计可达50412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力发电相比较,可减少标准煤消耗1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万吨,减少硫氧化物排放312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058吨,经济效益、绿色环保效益显著。”张世雄说。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关于印发《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浙发改能源﹝2021﹞152号)的通知中的指标分配,台州将新增光伏装机200万千瓦。其中,我市区域内太阳能能源丰富,利用光伏发电,能够进一步优化部分供电紧张区域的电源结构,让电力系统更安全、更具韧性,经得起极端天气或灾害,实现用电更加智能、精确、经济。
2020年,非普电气在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和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的指导下,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以低碳节能作为核心业务,将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业务融入“智慧电务”平台,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深化新能源市场开发,在工业园区、单一企业、住宅屋顶等多个场景开展光伏项目建设布局,并做好新能源的使用和配套服务工作。
除了万象汽车屋顶光伏项目,去年至今,非普电气共签订光伏合同10家,累计装机容量达27.676兆瓦,以25年为周期计算,预计总发电量达67500万千瓦时,年均发电量2700万千瓦时。25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20.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万吨,减少硫氧化物排放418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417吨。目前,已有6个项目投运,投运容量3.783兆瓦。
下阶段,非普电气将继续把绿色能源业务作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继续深挖光伏发展潜力,持续做细做实服务举措,不断推进企业屋顶光伏项目落地,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双碳”目标和生态价值协同共进增添动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赵碧莹

编辑丨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