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新增9家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4:40:06 编辑:金敏
(0)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度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名单中,我市共9家家庭农场榜上有名,占台州总数八成以上。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9家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家庭农场是以农户家庭为基本生产单位,运用适度规模的土地,以集约化、专业化、商品化的方式,从事农产品生产的农业经营主体。这种模式集专业化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为一体,可以涵盖到第一二三产业。

自2013年以来,我市切实发挥家庭农场在农业增产保供中的骨干力量和作用,不断加大对家庭农场的培育力度,并对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实行动态管理、定期监测、优保劣汰、以点带面,助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获悉,为持续有效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扶持项目,现阶段,我市对每个项目分别给予投资额的50%,总额不超过40万元、25万元的补助。实施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计划;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给予5万元奖励。

“家庭农场是我们当下新型的经营主体,作为联结‘三农”的重要纽带之一,它不仅能为广大农户增收,也能对提高农业科技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我们还将坚持做好对家庭农场的培育、引导和服务,对具有示范、典型性的家庭农场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宣传,通过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示范推广力度,全面推进我市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姚天 通讯员 陶梦蝶 江文辉

图片丨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提供

视频丨陈小一

编辑丨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