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天津、河南等多地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温岭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09:28:48 编辑:
(0)

图片


图片


  1月8日,天津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目前疫情已至少传播三代,传播链尚不完全清晰;河南省安阳市报告2例感染者,来源不清。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温岭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立即主动报备

  (一)近14天内,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陕西省西安市,河南省许昌市、郑州市、安阳市、洛阳市、信阳市、周口市、商丘市,深圳市龙岗区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请使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见下图),或者用支付宝搜索“台州码”,选择“入台自主申报”进行申报,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来(返)台州人员自主申报程序


  (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要对上述地区来(返)温人员进行全面排摸,并将信息第一时间上报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二、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对近14天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等地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对近14天来自天津市其他地区的来(返)温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具体见下表↓↓↓


图片

图片


  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隐瞒旅居史、不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此外,各地人员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进展做动态调整,请市民及时关注。


  三、非必要不外出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台州、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外出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应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养成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


  五、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3—11周岁儿童需由家长陪同完成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各镇(街道)指挥部电话
太平街道:86222148
城东街道:86169268
城西街道:86163001
城北街道:86911134
横峰街道:86935500
泽国镇:86442381
大溪镇:86326573
松门镇:89051828
箬横镇:86898076
新河镇:86598111
石塘镇:86726301
滨海镇:86508000
温峤镇:86966008
城南镇:86266015
石桥头镇:86289567
坞根镇:86907226
经济开发区:86780258
温岭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86301187


图片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可自主填报

图片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疾控中心

编辑丨陈涵婷

校对丨程   丽

审核丨郭文英 黄晓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