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点赞!温岭4地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商贸特色镇和商贸发展示范村!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6:23:17 编辑:
(0)

图片




















日前,省商务厅审定公布了省级第二批商贸特色镇名单、第二批商贸发展示范村名单。我市城东街道,泽国镇横径村、箬横镇箬横村、大溪镇大溪村分别上榜!此外,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跻身第四批公益性农产品市场(企业)名单,成为台州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商贸特色镇

城东街道


图片



















图片


城东街道实施“城市中心区,商贸核心区”战略,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发展以现代物流、餐饮休闲、汽车4S店为标志的三产服务业。城东街道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2021年城东街道限上商贸企业158家,2020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0亿元,同比增长8.5%,规模居全市第一。

城东街道作为我市商贸业发展的领跑者,已成为集行政办公、商业金融、居住娱乐、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万象城、阳光城、汇头王商业街、九龙汇商业街、曙光路等各类休闲娱乐消费场所商业氛围日益浓厚;行政村连锁超市覆盖率100%,直营店覆盖率75%;集聚各大专业市场,汽车4S店等商贸企业;总部经济大楼作为浙江服务业九大发展平台之一,已有200多家企业进驻办公。





















图片

商贸发展示范村

泽国镇横径村


图片



















图片


泽国镇横径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探索,集聚、整合农村电商碎片资源,积极投身电商产业,大胆尝试数字应用,依托淘宝、拼多多、直播等各类线上渠道,不断提升村民收入,做大做强自身产业,推动农村电商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





















图片

商贸发展示范村
箬横镇箬横村

图片



















图片


箬横村商贸企业数量较多,涉及餐饮、便利店、理发、维修、装饰等行业,具有一定的商贸基础。有副食品市场、箬横菜场(2021年获评省二星级文明规范市场)两大市场,市级连锁三和超市直营门店,星级酒店箬横国际大酒店,限上住宿业商贸企业地中海大酒店。锦泰城综合体,将推动购物、娱乐、休闲等业态融合,形成特色商业圈,提升居民消费品质。





















图片

商贸发展示范村

大溪镇大溪村


图片



















图片


大溪村位于大溪镇中心城区,辖区范围内有学校 1 所,中心菜场 1 家,大型超市 1 家,银行网点 3 个,各类店铺企业 500 多家,有德明东路、登云南路等多条商业街,融合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等多种业态,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





















图片

公益性农产品市场

三和超市


图片



















图片


三和超市作为台州市经营规模最大、网点最多、服务面最广的品牌连锁零售企业,拥有统一配送的零售网点73家,经营农产品种类近1000种,2020年农产品年销售额达4.34亿元。

保障市场供应。充分发挥基地直采优势,创新市场对接模式,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稳定价格。建农产品直采基地,设农产品直营专柜。全员参与生鲜发展,目标每年保持销售额增长50%,客流增长50%的增长;建立全国统一的配送体系;建立全国的集采基地。丰富采购资源,保障供应,同时开拓销售渠道,促进市场销售。

稳定市场价格。建立健全了价格调控机制,把稳定价格工作列入超市的重要任务。出台了一系列稳定物价、保障民生的制度和措施。

确保食品安全。三和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并成立食品安全责任小组,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实施:一是利用自建生鲜检测中心;二是严把首营(供应商、品种)资质审核关;三是对门店每月进行日常现场检查;四是浙冷链管控,严格做好浙冷链索证、索票、赋码入库和扫码工作。




















图片

来源:温岭商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