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冲刺开门红丨浙江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名单公布!我市泵与电机集群上榜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07:20:01 编辑:
(0)

图片


日前,省商务厅

公布了第三批产业集群

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名单,

全省16个“群”上榜,

我市的泵与电机产业集群就在其中。


图片


  泵与电机、机床工具、汽摩配、鞋业……产业集群化发展,已经成为温岭民营经济发展的亮点和特色,泵与电机产业集群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占据了温岭工业1/3的体量。其中,水泵产量占了全国40%以上的份额,真空泵占了全国20%左右的份额,小型空压机占全国50%左右的份额。


图片


  近几年,在互联网和疫情等多方面因素的冲击下,我市泵与电机产业打破了传统模式,呈现出新的态势。“在行业龙头带领下,我市泵与电机企业纷纷布局全球电商,依托国内外知名第三方平台和自主网络营销平台,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全市已有98家泵与电机企业开展了跨境B2B业务。


  比如利欧,其水泵远销120余个国家及地区,并在全球100余个国家拥有品牌经销代理商。2020年,利欧通过阿里国际站实现销售额95.27万美金,今年上半年跨境电商销售额达到44万美金


图片

利欧股份厂区。朱海伟摄


  “这几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在疫情的不确定因素影响下,互联网的重要性开始凸显。”海外线上市场对利欧来说是一个新挑战,“如今,我们已经在亚马逊、沃尔玛等多个国外知名网站上有了自己的销售点,同时我们也加大了在谷歌、Facebook等网站上的品牌推广力度。线上市场的打开需要一个过程,我们正在慢慢摸索中。”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土富说。



不单单是利欧,去年,浙江瀚辰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通过跨境平台实现销售额超300万美金;汉德泵业通过阿里国际站实现了179万美金的销售额。

线上信保数据显示,2020年,我市有3家泵与电机企业跨境销售额达300万美金,7家达100万~300万美金,8家达50万~100万美金,16家达10万~50万美金,还有64家10万美金以下起步小规模跨境企业。


  与此同时,我市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着力构建跨境电商生态服务体系。


图片
相关负责人

我们进国贸数字打造了台州首家麒麟阁,采用“线上整合全球资源+线下布局服务网络的方式,以线上搭建一个综合服务平台,线下落地实体孵化园区(麒麟阁)为载体,整合政府和市场两方面资源,提供人才支撑、培训孵化、资源链接等公共服务,全力打造一个全方位、一站式、连锁化、低成本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


  ✎期间,我市全面整合亚马逊、eBay、Wish、速卖通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资源,结合泵与电机产业实际情况,为企业推荐合适的电商平台和目标市场;

✎联合亚马逊、eBay等平台实施E青春计划,开展政校企三方科研合作,建立了跨境电商人才库;
✎先后举办了全球速卖通线下招商会、传统外贸企业如何转型迎战跨境电商探讨等10场活动,培训人数超2000人。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泵与电机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争取在3年内,进一步培育跨境电商主体,扩大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夯实跨境电商人才体系,培育跨境电商品牌,高水平打造泵与电机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温岭跨境电商(杭州)飞地产业园,引领带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化、规模化、体系化发展。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赵碧莹

编辑丨郑黎明

校对丨程   丽

审核丨郭文英 黄晓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