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监督强责任 约谈促整改 市应急管理局对社会化服务机构开展长效监管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2:49:11 编辑:
(0)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长效管理制度,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台州市凯岭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开展了2022年首次约谈。

约谈会上,该局通报了台州市公布的半年度诚信等级通知、评定标准以及各机构存在的问题。例如,台州市凯岭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台州匡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因注册安全工程师人数配备不足及办公场所不足100平方米等要求,被评为C级;台州市中瑞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数字化管理系统抽查检查中存在弄虚作假情况,被评为D级,暂停承接新业务半年。会议要求被约谈的服务机构思想上要重视,严格恪守法律法规;措施上要落实,全面开展自身检查并整改到位;服务上要细致,有隐患必整改,有整改必闭环;管理上要提升,加强服务人员管理,提高服务质量,避免走过场和弄虚作假。

“希望全市各社会化服务机构以此为警醒,以约谈传递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以谈明责、以谈警醒、以谈促改的常态化约谈警示氛围。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社会化服务机构进行监管和调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对社会化服务机构开展“承诺、约谈、警示”的长效监管机制,每年签订书面承诺,每季度约谈法人和管理人员,每半年一次评选C、D类警示对象,着力促进社会化服务机构往服务优、专业精、能力强方向发展。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该局深耕精准服务、长效管理、公益赋能,助推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纵深发展。去年年底,该局组建了企业服务指导“帮帮团”,吸纳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该局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应急办执法人员、行业主管部门专家等参与,以“订单式”进行派发,为有需要的企业开展公益“体检”服务。

“帮帮团”成员接单后赴企业,集中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进行指导服务,并列出问题清单,一次性告知并协助做好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整改和闭环,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对于屡次整改仍不到位及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力的,将移交执法大队进行处理。同时,吸纳更多有志于服务企业的专业人员进到“帮帮团”,加强人员的管理和学习。该局将不定期抽查企业问题和整改闭环情况,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叶琳 通讯员 庚辰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