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省第二批商贸特色镇和商贸发展示范村名单公布 我市1街道3村入选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1:30:11 编辑:江琳
(0)

日前,省商务厅审定公布了省级第二批商贸特色镇名单、第二批商贸发展示范村名单,城东街道、箬横镇箬横村、泽国镇横径村、大溪镇大溪村分别上榜。此外,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跻身第四批公益性农产品市场(企业)名单,成为台州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商贸特色镇、商贸发展示范村和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建设,是全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农村商贸流通体系,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上行渠道。此次,全省有50个镇、74个村和18家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入选。

城东街道作为我市商贸业发展的领跑者,已成为集行政办公、商业金融、居住娱乐、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2021年街道拥有限上商贸企业158家,2020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0亿元,同比增长8.5%,规模居全市第一。

箬横村商贸企业数量较多,有副食品市场、箬横菜场(2021年获评省二星级文明规范市场)两大市场,以及市级连锁三和超市直营门店、星级酒店箬横国际大酒店、限上住宿业商贸企业地中海大酒店。锦泰城综合体也将推动购物、娱乐、休闲等业态融合发展,形成特色商业圈。

横径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探索,大胆尝试数字应用,依托淘宝、拼多多、直播等各类线上渠道,推动农村电商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

大溪村位于大溪镇中心城区,有各类店铺企业500多家,有德明东路、登云南路等多条商业街,融合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等多种业态。

三和超市作为品牌连锁零售企业,拥有统一配送的零售网点73家,经营农产品种类近1000种,2020年农产品年销售额达4.34亿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陈祥胜 通讯员 王华琦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