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我市实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1:29:27 编辑:张洋
(0)

我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年)于日前出台实施。

根据方案,我市将通过3年攻坚,力争全市规上工业亩均税收达到28万元以上,亩均增加值达到153万元以上,规上制造业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23万元/人以上,完成亩均税收连续两年10万元(含)以下的亿元企业、5万元(含)以下的低效企业的改造提升;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0.4%以上;制造业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规上制造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相当于营业收入比重突破3%;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50家,整治提升550家;腾出低效工业用地4500亩以上;腾出用能5万吨标准煤;减少碳排放10万吨;招引落地1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6个以上;新增“浙江制造”标准25项以上;培育“品字标”品牌企业25家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市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坚定不移推进能耗“双控”,全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坚决实施淘汰落后、创新强工、招大引强、质量提升、“零增地”技改、留驻发展等六大攻坚行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外,我市还组建了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8个工作组,办公室实行实体化运作,全力推进攻坚行动。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作为攻坚行动配套子方案的《温岭市实施低效企业整治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年)》将于后续推出,旨在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提高资源要素产出效率,加快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

记者了解到,我市前期开展的淘汰整治高耗低效企业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效。在2021年11月,我市系统梳理了高耗低效整治企业清单,共确定82家企业为整治对象(名单已报省经信厅)。12月,通过排查经营数据异常的企业及各镇(街道)反馈,再次补增了26家企业列入高耗低效整治企业清单,现已全部完成整治销号,销号率131.7%,腾出用地1433亩,腾出用能23071吨标煤。较82家报省平台的预报腾出用地和用能,分别提高34.2%和65.4%。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陈祥胜 通讯员 包铤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