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浙江省红十字会2021年度“最美救护员”名单出炉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1:36:05 编辑:蒋佳延
(0)

1月13日,浙江省红十字会2021年度“最美救护员”名单出炉,我市80后网格员张西上榜,系台州唯一一位。

去年10月中旬以来,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团省委等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救在身边·寻找最美救护员”评选宣传活动。经各级红十字会推荐申报、省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资格审核、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终评,评定全省30名同志为2021年度“最美救护员”,并作为“浙江省红十字救护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张西是台州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急救员。

张西今年42岁,是泽国镇上塔村的一名网格员。2020年8月23日,上塔村一女子在池塘边洗衣服时不慎跌入水中。张西运用之前在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防溺水演练和急救培训中学到的急救知识,对其进行紧急心肺复苏胸外按压,最终抢救成功。

记者采访张西,再次谈到那次救人的英雄事迹,张西感慨万千。“当时自己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不管能不能救活,一定要先救,多耽误几分钟,人就没了。幸好镇里之前组织我们进行了防溺水相关的急救培训,要不然想救都救不了。”说到那天的事情,张西还是心有余悸。“急救为人人,人人会急救!只要镇红十字会组织急救相关培训,我都会去参加。”张西说,作为一名网格员,平时在工作中会加强急救知识的宣传,让应急救护在网格工作中发挥作用。

目前,我市共有145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自2015年以来,市红十字会累计举办应急救护培训1463场次,普及将近23.86万人次,培训救护员2.23万人次,期间共有6000余人次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参与培训授课和各类相关活动。

张西曾被评为“台州好人”“温岭市首届最美红十字救护员”。“应急救护是一项关系人的生命与健康的工作。省级‘最美救护员’的评选,让救护员‘见义勇为、敢于施救’的精神得到认可和弘扬。”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十字系统“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将持续进行,希望全社会都能参与其中,寻找发现像张西一样平凡而伟大的急救英雄,让他们这种“见义勇为、敢于施救”的精神得到认可和弘扬,更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关键时刻施以援手的急救英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施文冶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