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将“冷”冰雪变成“热”运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1:36:56 编辑:蒋佳延
(0)

传递“奥运火炬”、进行旱地冰球比赛……1月15日,在高龙书院,箬横小学镇北校区的50名学生身着各自的民族服饰,模拟体验了一个个冬奥项目,感受冬季运动带来的快乐。

借着2022年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红暖一冬”专项行动,市青少年宫带领箬横小学镇北校区的学生,开展“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活动。本次活动包含“冬奥卡片对对碰”“滑板小推车”“旱地冰球障碍赛”“冰球射门”“陆地冰壶”五个项目,模拟体验冬奥项目,将趣味运动和冰雪运动相结合,用行动将“冷”冰雪变成“热”运动。“这些学生来自苗族、布依族、彝族等7个少数民族。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携手少数民族学生一起迎冬奥,让孩子们关注冬奥会,号召他们就地过新春。”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说。

“冰球射门”项目体验点,小朋友们自由组队,打起了冰球比赛,其间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来自布依族的岑官斌成功击进一个球,和小伙伴们取得了胜利。作为赢得比赛的功臣,他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冰球运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就跟足球一样,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尤其是进球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特别帅。”

另一边,学生们全副武装,穿着轮滑鞋,小心翼翼地绕过路障。不少学生都是首次接触这项运动,但是经过一上午的练习,已经滑得有模有样。苗族学生娄芳杰告诉记者,“以前在电视上观看过冬奥比赛,这次是第一次接触到冬奥运动项目,特别有趣,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真正地玩一次冰上运动,也祝福中国运动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中取得好成绩。”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冬奥会的了解,同时也鼓励青少年积极投入到体育运动中,让他们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和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

当天,少数民族学生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俞明德一起模拟了奥运火炬传递,为奥运加油,并带来《冬奥手势舞》、土家民谣、恩施民歌等各具民族特色的表演,展现了对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真挚祝福,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江潇扬

图片 | 记者刘振清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