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召开惠民殡葬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在全省率先出台政策加强公墓管理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1:37:50 编辑:蒋佳延
(0)

1月1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惠民殡葬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和墓地单位实际经营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殡葬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自1月1日起,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墓地管理的实施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墓地管理和规范化建设,确保墓地公益属性,助推惠民殡葬、节地生态墓地建设。会上,相关人员宣读了文件内容,并就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具体方案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惠民殡葬”工作重要性,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全力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牢牢把握“惠民殡葬”关键环节。要重点抓好宣传动员、政策解释和监督管理三个关键环节,及时掌握各地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持续健全规范长效机制。要统筹推进、上下合力,压实压细“惠民殡葬”各方责任。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治理工作不留空位、不留死角。专班其他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依法依规查处案件,共同推进惠民殡葬专项治理工作。

下阶段,市民政局将牵头组建专项治理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专项治理工作,指导公益性墓地单位做好治理“回头看”等工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张璐祎 陈思佳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