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农水局:备好“礼包”助春耕 推进“肥药两制”数字化改革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1:38:05 编辑:蒋佳延
(0)

为力促“肥药两制”数字化改革走向纵深,实现农业绿色发展,我市政策端、产品端、供给端、使用端“四端”发力,推动配方肥替代平衡肥,不断将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召开2022年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台帐建设工作培训会,就农业数字化管理和新一年春耕备耕工作展开培训。

会上,市农水局有关部门首先就我市最新引进推广的“浙农优品”软件使用方法作了介绍。接下来,我市将加大“浙农优品”软件推广力度,并实行市镇两级64名技术人员结对帮扶制度,重点开展配方肥施用指导及规模生产主体应用落地和数据归集,指导农户将农事操作记录“笔笔”纳入“浙农优品”数字化管理范畴,使生产记录、销售记录、种植面积等之间相互印证,环环紧扣,形成全流程、全环节的闭环台帐。

为助力新一年春耕备耕工作,培训会上还特别介绍了我市新出台的一系列肥料补贴政策“礼包”:市农水局将向全市的农业主体提供免费的土壤检测服务;应用商品有机肥每吨补贴180元、应用配方肥每吨补贴180元;种植绿肥的农户每亩最高补贴150元;农资的经销企业、肥料企业也有一定的补贴奖励政策。具体申请条件和要求,可咨询市镇两级农技人员。

市植保耕肥能源总站 陈謇表示,这次培训主要针对市镇两级的农技人员,“一个是把我们化肥农药减量技术向大家做一个宣传;二是把我们的肥料补贴政策,通过他们向全市的农民做一个宣介;三是推介使用我们浙农优品的APP,通过我们指导后全市农民把生产记录给记录起来,使我们农民买了什么农资、用了什么农资,都能在这个系统里面做一个呈现。”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陈小一 陈耿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