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启动“春雷行动” 严厉打击各类涉海涉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1:11:35 编辑:蒋佳延
(0)

根据省委省政府“遏重大”等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从2022年1月份开始,我市将开展为期半年的“春雷行动”,严厉打击涉海涉渔领域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月17日,我市港渔部门联合海事、松门镇以及公安派出所,对松门当地码头以及近海的相关船只开展执法检查。在一号码头的浙岭渔56122渔船上,执法人员在核对船只设备时,发现该渔船违规配置了第二个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执法人员介绍说,两个设备都启动的话,容易造成其他船只对该渔船的误判,也容易给船只的违法行为提供便利。另外,渔船部分通道严重堵塞,也会直接给逃生安全带来隐患。

当天,执法人员还直接取缔了近海发现的几艘三无渔船。

据介绍,这次“春雷行动”将重点聚焦人的不安全行为、船的不适航状态,以及管理责任的不落实现象,我市渔政、海事、海警等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采取“海巡”“港清”“陆查”的方式,开展每月每周相关频次的常态化执法检查。通过执法检查行动,集中通报一批履职不力单位、集中停航一批问题船舶、集中拆解一批“三无”船舶、集中移送一批涉刑案件、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强大执法震慑,切实遏制海上安全事故发生。

市港航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队副队 施广川表示,“通过加强安全检查,提高检查的频次和密度,通过发现隐患和整改能力,加强隐患整治,对发现违法违规的行为,我们坚决从严从快从重处罚,确保渔区渔民的财产生命安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程新辉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