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助力智慧医疗 国科大肿瘤医院博士团在新河开展人工智能研讨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1:11:23 编辑:蒋佳延
(0)

为助力智慧医疗,推动肿瘤诊治前沿理念和诊疗技术在我市落地生根,1月14日,大数据人工智能超声影像组学与微创介入诊疗研讨会在台州市肿瘤医院举办。来自国科大肿瘤医院的20余位医学博士、硕士莅临学术会,开展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

据介绍,从目前医学发展背景来看,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上的应用是众势所趋,5G时代中将在远程超声会诊中大有可为,而影像引导下的精准微创介入治疗是治疗肿瘤的新“利刃”,两者结合相得益彰,创伤小,疗效佳。国科大肿瘤医院博士团正在研究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多个方向的联合攻关课题,而研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台州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徐栋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国科大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科研的水平,通过科研转化解决当地老百姓的一些临床问题。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讨论,提升我们这边院区医疗医教研协同发展的能力。

据了解,台州市肿瘤医院被国科大肿瘤医院全面托管后,双方在资源共享、技术提高、管理改善、服务提升等方面作了有益探索。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借助国科大肿瘤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该院将大力提升疾病诊断水平和治疗能力,缓解老百姓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

接下来,台州市肿瘤医院将建立临床与基础研究中心,开展科学研究、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使科技项目落地临床应用,解决临床上的痛点问题,推动肿瘤医学研究实现跨越发展,促进全市癌症防治水平显著提升。

新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落地,在人工智能、生物医疗、医疗器械等方面,特别是产学研方面,能够展开全面的合作,使我们当地的老百姓从中受益,这也是我们新河的一个幸事。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张璐祎 陈思佳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