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聚焦国企改革攻坚行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1:10:35 编辑:蒋佳延
(0)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2022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2022年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22年市重大前期项目计划、新增5000万元以上市本级政府性重大建设项目计划、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含国投项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估计困难,抓牢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齐心协力推进,确保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同时要做好项目谋划,用足用好专项债政策,助力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工作的若干举措》(送审稿)。该举措把留员工和促生产作为本次政策的重点,努力实现企业增效和员工增收的双赢局面。会议指出,将外来员工留在温岭过春节,是防控疫情传播扩散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节后企业开复工的有力举措。会议建议,要借助媒体广泛宣传引导,将政策落实到位,通过留工促产,助力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温岭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该方案旨在通过实施资产资源集聚、布局优化整合、项目运作改革、主营业务拓展、监管体制优化等“五大攻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力争到2022年末,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850亿元,市镇两级国有资本联动机制基本建立,为“十四五”末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量、营收水平翻一番的目标奠定基础。会议指出,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是政府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从资源和政策等方面更好助力国企发展,使全市国企实现资产规模裂变性扩张、营业收入突破性增长、机制体制变革性重塑。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快商贸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促进律师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2021年度市政府质量奖受奖单位名单,并研究了财政对外借款有关事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陈祥胜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