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派发3000多万元“红包”留工促产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1:10:20 编辑:蒋佳延
(0)

留温过年外来员工除能领取600元新春消费券外,还能享流动人口积分奖励、免费游温岭景区、领10G手机流量,福利多多;包车接员工来温企业每家最高补1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一季度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还有机会获取100万元的最高奖励,奖补满满……

我市于日前出台实施《关于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工作的若干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外来员工留温过年做好保障,也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助力实现企业增效和员工增收的双赢局面。

我市曾于2021年初出台了《温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外来员工“我在温岭过大年”活动的通知》,鼓励企业给员工发放红包,政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红包发放补助,全市总计发放补助1626.172万元。

“我市新出台的留工促产举措奖补力度更大,经初步测算,需财政负担3000多万元。”市经信局副局长周辉兵介绍,我市的留工促产举措采用补规上与补规下相结合、补企业与补员工相结合的原则,在基本参照台州市相关奖补政策的基础上,从降低规上企业奖补门槛、增加对规下重点企业奖补方面进一步加大了稳产增长补助力度,并参照制造业增加了建筑业跨省招工包车补贴。

如在鼓励员工留温过年方面,我市将为亩均效益综合评价B类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一级及以上建筑业企业、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的外来员工,每人发放600元新春消费券。“其他县(市、区)大多参照台州市的奖补标准,每人发放380元,温岭的员工奖补力度最大。”周辉兵说,消费券可在温岭限额上商超直接抵扣购物消费金额,限在消费券发放后两个月内使用。“届时,我们将与相关通信企业合作推出手机小程序,方便外来员工领取、结算消费券。”

“与2021年相比,我市今年的留工促产举措在奖补员工的同时,还新增了对企业的奖补,支持企业稳产增产。”周辉兵告诉记者,我市今年对主营业务收入2021年一季度达到800万元以上(台州市奖补标准为1000万元以上),且2022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0%以上,亩均效益评价达到B类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给予奖励:以2021年一季度为基数,2022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每新增300万元(台州市奖补标准为500万元)为一档,奖励1万元,每家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相比台州市相关奖补政策,温岭还对2021年、2022年新建投产进规模的企业,不作亩均效益评价要求;若2021年一季度尚未生产,不作同比增长10%要求。同时对2022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5%以上的规模下重点企业给予奖励。”

此外,在支持企业稳岗留工方面,从本政策发布日至2月28日,制造业、建筑业企业租用(含合租)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员工来温的,按企业租车费用的50%给予补贴,每班次最高补贴2500元,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立足温岭产业现状增加的建筑业跨省招工包车补贴,也是台州范围内唯一的。”周辉兵说。

留人又留心,生产、过节两不误。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外来员工免费游国有景区等暖心活动,并给予留温过年的外来员工流动人口积分奖励等,让他们在温岭度过一个温暖喜庆的虎年春节。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陈祥胜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