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春雷行动”护航海上安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0:15:22 编辑:蒋佳延
(0)

因船上违规配置第二个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且部分通道存在严重堵塞现象,浙岭渔56122渔船被勒令停船整改。

从1月份开始,我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春雷行动”,严厉打击涉海涉渔领域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月17日的执法检查拉开了行动的序幕。

当天,我市港渔部门联合海事、松门镇以及公安派出所,对松门当地码头以及近海的相关船只开展执法检查。除因存在安全隐患被勒令停船整改的浙岭渔56122渔船外,执法人员当天还查扣了在近海发现的数艘“三无”船舶。

市港航海洋和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雷行动”重点聚焦人的不安全行为、船的不适航状态、管理责任的不落实现象。渔政、海事、海警等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分工,采取“海巡”“港清”“陆查”的方式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各渔业镇采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区域联动等形式,开展联合执法或交叉执法。“我们将通过行动集中通报一批履职不力单位、集中停航一批问题船舶、集中拆解一批‘三无’船舶、集中移送一批涉刑案件、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强大的执法震慑力,以遏制海上安全事故的发生。”该负责人表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记者陈祥胜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