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派发3000多万元“红包”留工促产 规上与规下、企业与员工共享奖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0:12:50 编辑:蒋佳延
(0)

我市于日前出台实施《关于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工作的若干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外来员工留温过年做好保障,也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助力实现企业增效和员工增收的双赢局面。

我市新出台的留工促产举措采用补规上与补规下相结合、补企业与补员工相结合的原则,奖补经初步测算需财政负担3000多万元。在参照台州市奖补政策的基础上,我市在降低规上企业奖补门槛、增加规下重点企业奖补方面加大了稳产增长补助力度,并立足产业实际,增加了建筑业跨省招工包车补贴。

为支持企业稳产增产,我市将对2021年一季度收入达800万元以上,2022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0%以上,且亩均效益评价达B类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给予奖励:以2021年一季度为基数,2022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每新增300万元为一档,奖励1万元,每家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同时,对2022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5%以上的规模下重点企业给予奖励。

在鼓励员工留温过年方面,相比台州市380元的发放标准,我市将为亩均效益综合评价B类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一级及以上建筑业企业、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的外来员工,每人发放600元新春消费券。

市经信局副局长周辉兵表示,今年留工促产的政策出台,是在去年鼓励外来员工留在温岭过春节政策的基础上,得到一定的修改和完善,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一个是外来员工留在温岭过春节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能够有效地防控疫情,另一方面把员工留在温岭便于节后的复工复产,能够有效实现工业经济的开门红。

留人又留心,生产过节两不误。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外来员工免费游国有景区等暖心活动,并对留温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流动人口积分奖励等,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喜庆的虎年春节。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陈祥胜 苏嘉垚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