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新春增添别样喜气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0:44:46 编辑:蒋佳延
(0)

近日,市妇联为全市文明家庭开展“百年辉煌 礼遇最美”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带来一份别样的喜气。活动受到了热烈追捧,共有45户“好家庭”报名参加。

“今年和老伴是钻石婚了,碰上妇联的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刚好可以留个纪念!”恰逢结婚60周年,82岁的徐云方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徐云方家庭来自太平街道锦园社区,当天他们是第一户参与拍摄的家庭。徐云方从供销社退休,潘彩云是社区骨干,退休后仍身体力行在小区里继续发光发热,儿女们爱岗敬业,是同事眼中的党员模范、岗位模范。徐云方一家勤劳友善,是邻居们称颂的“好家庭”,2021年被评为我市最美敬业家庭。

活动中,各家济济一堂,在镜头前留下美好瞬间,子女们还耐心听父母讲述爱情故事、家庭故事,传承家风家教。当天,市妇联为拍摄家庭提供了全家福、结婚纪念照2种拍摄类型,并且提供化妆、造型等贴心服务,后期还将赠送24寸油画挂画、7寸照片等成品。

近年来,为了让有德家庭在获得精神荣誉的同时,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借此逐步推进文明、诚信建设进家庭,形成“有德者更有得”的社会风尚,带动更多家庭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小家庭的和谐推动大社会的文明进步,市妇联持续深化“好家庭”服务,推行的“好家庭礼遇卡”和“16分钟礼遇圈”活动广受好评。同时,还向社会征集“16分钟礼遇圈”活动商户,为“最美家庭”提供礼遇服务,“最美家庭”成员到活动商户消费时,即可享受优惠折扣。

“2021年底,在巩固原‘16分钟礼遇圈’加盟商户数量的基础上,我们扩大加盟商户范围,发展新的优惠项目20余项,共发放‘好家庭礼遇卡”1584张。”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为全市的“最美家庭”建立了“最美家庭双联盟双服务”微信群,不定期在群内发布各类礼遇信息,多渠道完善“好家庭”涵养激励机制,提升“最美家庭”受益面、活跃度,共建共享文明。

同时,市妇联还计划联合建行推广“好家庭信用贷”项目,为全市获得各级各类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书香家庭等荣誉的家庭提供免抵押低息信用贷款,切实发挥妇联服务家庭发展的作用,为更多“有德”家庭“贷”来好生活。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叶琳 通讯员孙仁潇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