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0:41:31 编辑:蒋佳延
(0)

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于1月19日下午召开。会上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作了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机遇,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加快完成国有企业改革任务,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林强、黄海斌、朱明连、郦森迪参加会议。

本次国有企业改革总体目标是,通过重点实施“资产资源集聚”“布局结构整合”“项目运作提质”“主营业务拓展”“监管体制优化”等“五大攻坚”行动,实现我市国有企业资产规模裂变性扩张,营业收入突破性增长,机制体制变革性重塑,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企业活力充分释放,支撑全市重大发展战略更加有力。力争到2022年末,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850亿元,市镇两级国有资本联动机制基本建立,为“十四五”末我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量、营收水平翻一番的目标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市属各国有企业要凝聚合力,创新思路,加快破解改革难题,坚决把国企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发挥国有企业稳投资、促发展的“主引擎”作用,为温岭全面推进新时期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指出,国有企业是温岭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温岭开发建设的主力军。进入发展新阶段,如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让企业扛起时代重任,在新的征程上为温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是我市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之一。他强调,要下大决心,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以创新理念大刀阔斧推动,以改革促发展,做大做强一批企业。要打破思想禁锢,大胆探索,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合心合力合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本次国有企业改革目标任务。

会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国投集团、市水务集团、市市场集团、市社发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陈祥胜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