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蒋冰风一行赴我市调研文旅工作:精细文旅服务管理 塑造本地旅游独特品牌形象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4:24:37 编辑:江琳
(0)

1月20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冰风一行来到我市松门镇、石塘镇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当地文旅项目开展情况。

蒋冰风一行首先来到松门镇山海之韵景区,实地了解景区项目建设。山海之韵景区位于海韵新村大坑沙区块,远眺青山,遥望大海,故称山海之韵。自去年开放以来,景区与洞下沙滩组成“东海旅游小环线”,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村集体经济年增收50多万元,村内景区民宿与餐饮行业等配套产业日趋完善,充分带动周边群众转产就业,走上旅游发展共富路。

调研中,蒋冰风对山海之韵景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山海之韵景区是松门镇展示文旅形象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温岭要围绕“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定位,盘活当地特色石屋资源,致力景区提质发展。松门镇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各方资源,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通过科学规划、设施提升、规范管理,使景区资源价值得到充分释放,把海韵新村打造成一个有文化、有味道的美丽乡村。

随后,蒋冰风一行来到石塘镇里箬村,并就村庄接下来创建项目规划提出具体要求。里箬村内房屋依山而建,拥有保存较好的古石屋群和其他丰富的旅游资源,如大奏鼓、七夕小人节、扛台阁等民间文化活动。

蒋冰风要求,民俗文化是加快地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标准之一,里箬村要优化规划、强化指导,巩固村庄绿化、垃圾分类处理等整治成效,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塑造本地旅游独特品牌形象,为文旅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江潇扬

图片 | 王达福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