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风劲帆满,启航新征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4:19:21 编辑:江琳
(0)

对于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来说,回首2021,轰轰烈烈的动人事迹值得铭记,润物无声的点滴变化更显弥足珍贵。

这一年,他们日夜兼程,只为守护城市的脉搏,全社会年用电量70.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5%,最高负荷141.12万千瓦、同比增长5.81%。圆满完成了建党百年保供电等重大保电任务。

这一年,他们风雨无阻,只为遵循光明的承诺。当风雨变幻,他们迎风逆行,有力应对了“烟花”“灿都”等台风的考验。

这一年,他们逐光而行,只为传递心中的温暖。用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获得了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红旗党委”称号。

这一年,他们拼搏奋进,只为创造精彩的未来。助力重点工程,顺利完工了杭台温岭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等重大工程。

这一年,他们一往无前,将一个个新成绩,一抹抹新亮点,在时光的记忆里,镌刻下温岭电力的印迹。

聚焦“大安全”理念,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

2021年,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强化全员履职,组织开展新一轮安全责任清单修编工作。深化安全巡查问题整改和成果应用,成立问题整改专班,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问题动态库,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管控。

他们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完成麻车变应急基地一期建设,编制完成应急预案初稿,组织开展了突发群体事件应急演练、防汛防台桌面推演、设备事故应急演练等21项应急预案演练。2021年台风“烟花”“灿都”严重影响温岭,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全力抗击,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全市供电,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聚焦服务“双碳”,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迅速启动

2021年,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与温峤镇人民政府签署新型电力系统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温峤镇青屿工业园区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全力推进杭台温岭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建设,温岭牵引站成为全线全省第一个通电的杭台高铁牵引站。抢抓进度,提前8个月完成全国首例潮光互补智能光伏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

“十年撼一山”,220千伏苍山输变电工程及其11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完工,填补了温岭东南部区域220千伏网架的空白,有力地支撑了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助力民生工程建设,完成全市3个镇19个村45个台区低压配电线路改造,惠及用户4656户。科技创新工作持续突破,无人机智能巡检模式成功入选省公司2021年首域首面示范项目。

聚焦共同富裕,优质服务持续提升

2021年,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大力推广阳光业扩一站通及办电E助手应用,持续开展“移动办电营业厅”进园区、重点工程“联合验收”等活动,电力客户获得电力指数有效提升。

期间,他们大力开拓综合能源服务市场,综合能源营收年累计5739万元,完成全年指标进度116.31%。助力绿色出行,完成大溪、箬横、城东3个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并投运台州首个“统建统营”小区充电桩,开创了小区充电运营新模式。

为了应对首轮缺电考验,他们全面开展电力保供和能耗双控工作,单日最大错避峰负荷30万千瓦。完成营业厅无人化改造6个,推广应用“容缺受理”“受办分离”“EMS免邮”等便民举措,公司客服中心营业厅获得省公司“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聚焦提质增效,经营管理态势良好

2021年,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公司“子改分”工作,对外主动协调,对内统筹调度,完成120辆车辆产权变更、59个房产土地权证变更。

他们扎实推进教育培训项目,在项目管理规范化的前提下,开展各类培训项目33个。成立变电运检中心,优化人员配置,提升业务素质,逐步推进公司“运检合一”的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开展石塘供电所业务融合试点,实现“设备主人+客户经理+台区经理”的网格式组团服务。

他们推动绿色能源提速发展,与台州万象汽车有限公司签订能源管理协议,共同建设台州单体最大屋顶光伏项目。

非普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工程项目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箬横抢修服务站建设项目按期结顶,工程安全质量可控在控。

管理创新工作蓬勃开展,管理创新论文《集体企业文化建设思考与探索》获2020年中国电力企业管理创新实践优秀论文一等奖。创新项目《空中云仓》获第四届浙江省青工创新创效大赛银奖、省公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铜奖。

聚焦政治引领,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2021年,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船·光明读书会”、“实地+沉浸”式红色教育、党史知识竞赛三项行动为抓手,通过以赛带学,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公司党委获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红旗党委”称号,并连续五年获台州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他们强化廉洁警示教育,开展“一站所一主题”基层廉洁宣讲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公司员工王芊芊入选2021年“新时代浙江工匠”,公司员工江文剑荣获“感动浙电·2020—2021最美员工年度人物”。积极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泽国供电所、箬横供电所被评为省公司“五小”供电所建设示范单位。

品牌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年共外发稿件679篇,其中在中央权威媒体发表51篇,纪录片《那人 那海 那道光》在2021“能源奥斯卡”全国能源行业优秀影视作品展评中,获“中国电力新闻(影视)”作品一等奖。举办“不插电”草坪音乐会,向广大市民普及“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等时下热点知识,充分展示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精神风貌。

时光记录下前行的足迹,灯火擘画出崭新的答卷。2022年,温岭电力人将继续立足新发展,践行新征程,服务新格局,行稳致远,在机遇和挑战中阔步前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赵碧莹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