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健全应急机制 筑牢疫情防控墙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7:49:52 编辑:江琳
(0)

为全面提升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月20日至21日,我市各镇(街道)及温岭经济开发区相继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月20日,城东街道在疫情防控综合实战演练中,模拟河边村发现一例省外返台的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街道立即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及“病例”转运,根据流调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患者居住的11幢5户被划为封控区,周边三幢划为管控区,河边村划为防范区,九小场所全部关闭。同时,工作人员对确诊病例家居环境、管控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对管控重点区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封控区和管控区拉起隔离带,村各个出入口设置卡点,确保整个区域只进不出,助力疫情排查工作。随后,河边村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现场设置等候区、信息录入区、核酸采样区等,各区域用警戒线隔断,形成闭环管理。

据悉,本次共有1700多名工作人员和村民参加演练,其中,1500多位村民进行了核酸检测。整个演练流程规范、有序,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指令一传到底、一呼百应。

在松门镇的防疫演练现场,演练设置流调溯源、临时封控、隔离转运、数据核查、交通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多个环节,覆盖疫情处置全链条、全要素,全面检验了各联防联控单位处置疫情的应急指挥部署、现场快速处置及协调作战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大溪镇则通过“实战演练+实景培训”的方式,提升全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全员核酸检测水平。

通过各地的防疫综合演练,我市应急机制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确保必要时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快速、高效、有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童锦伟 通讯员 王华琦 江文辉 杨鹏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