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率先在全国上线法官和律师办案动态监测平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7:49:40 编辑:江琳
(0)

经过半年多的研发,1月21日上午,我市率先在全国上线法官和律师办案动态监测平台,以更好地完善法官与律师之间的双向动态监管。

据了解,近年来,法官与律师交往互动中的不规范问题时有发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更是将法官与律师间的违规交往、规避监督、离任人员违规从业等顽瘴痼疾作为重点监督整治内容。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友对介绍说:“接触密切了,关系好了,法官处理案件时,可能对代理人的处理,会有点倾向性。”

为完善审判权力运行和制约监督机制建设,我市法院在当地纪委和上级法院的指导推动下,历时半年多,研发了全国首个法官和律师办案动态监测平台,通过数据智能匹配分析,形成风险标签防控体系,实现法官与律师监管“全链条化”。

该平台通过建立法官和律师等相关人员信息库,构筑“法官律师关系池”。动态监测办案情况,并根据风险度,用红、黄、蓝、绿四种颜色来分类预警,力求管控精准;同时,在立案、分案、审判、执行等流程节点,形成风险标签防控体系。

据介绍,该平台会自动生成监管日志,形成法官个人档案库,全程可溯。通过定期分析法官与律师办案情况,用不同颜色标识和可视化模块展示,形成趋势分析图与预警图,直观了解法官与律师的动态关系情况。朱友对表示,该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规范法官与律师之间的接触交往,促进法官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司法廉洁和司法公平正义。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程新辉 通讯员 李洁

视频 | 程新辉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