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贷款逾期率清零 “三为法”确保公积金资金安全运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1:58:24 编辑:江琳
(0)

记者从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温岭分中心获悉,截至2021年12月,分中心累计为22963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1.7亿元,贷款余额35.22亿元,贷款逾期率为零。

温岭分中心不断完善防范机制,强化贷前、贷中、贷后管理,确保了资金安全运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贷款逾期率零的成绩,与分中心始终将资金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三为法”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防范密不可分。

精细作为,贷前审查“火眼金睛”。在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提升服务的同时,温岭分中心严把贷款入门审查关,充分利用数据共享平台,严格审查借款人的个人及家庭基本信息、收入状况、征信报告等,确保提交资料的真实性。“2021年8月,我们出台了《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温岭分中心贷款合作楼盘管理操作办法》,要求贷款发放前严格审核楼盘是否符合规范条件,在源头上降低逾期贷款的风险。”该负责人介绍。

在公积金窗口受理后,贷款发放前还要经过初审、复核两道程序。对审核、审批中发现有问题的贷款,工作人员及时与申请人沟通,对贷款发放环节进行严格把控,保证符合政策、规范操作,从严从实抓业务安全。同时,根据《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温岭分中心银行资金管理操作细则(试行)》,若发现楼盘有违规违约情况,将立刻停止受理和发放该楼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用心作为,确保贷中监督“不留隐患”。

“通过紧抓贷款质量,切实保证公积金的资金安全。贷款发放后,每月及时通过短信提醒借款人还贷时间和还贷金额,使借款人形成准时还贷的习惯,以免逾期留下信用污点。”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牢牢掌握公积金防范风险的主动权,运用数字化思维,力争继续保持贷款逾期率为零的好成绩。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叶琳 通讯员 卢珊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