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出入境记录可自助查询了 不出市便可实现“立查立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1:58:01 编辑:江琳
(0)

“几分钟搞定,太方便了!之前需要本人到椒江去查,现在不用这么奔波,尤其是对我们上班族太友好了!”1月21日上午,市民陈女士拿着自助打印的出入境记录凭证,十分高兴地说。

市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于1月19日引进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机,市民只需持本人身份证或出入境证件(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经自助终端比对现场人像与系统人像相似度成功后,2分钟内即能完成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打印出入境记录凭证,实现“立查立取”。

简单高效的操作,给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这是继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后的又一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民警介绍,在启用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机之前,需由本人到台州市出入境管理局申请查询,费时又费力。现在,实现了出入境记录查询业务从人工窗口查询到自助查询的转变。

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机打印的出入境记录凭证上盖有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入境记录查询专用章,法律效力等同于窗口人工查询结果。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市出入境管理大队还贴心安排了数名“陪跑员”,全程指导陪同办理相关业务。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叶琳 通讯员 柯宁 蒋晶晶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