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两院”首次召开法检联席会议:12项协作机制构建良性互动法检关系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2:04:34 编辑:江琳
(0)

1月25日上午,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法检联席会议,会上签署了《关于建立健全协作机制构建良性互动法检关系的实施意见》,就构建良性互动法检关系达成共识,建立了12项协作机制。

12项协作机制,包括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刑事案件质量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共同维护公益机制、未成年人特殊司法保护机制、执行联动监督机制、同堂学习培训机制等。

根据《实施意见》,“两院”每年轮流召开一次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审判工作、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共同商讨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难题,提出解决对策;在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上加强协作,围绕案件的调查取证、法律适用、庭审程序等达成共识;在未成年人特殊司法保护上加强沟通协作,全面落实专门人员办理涉未案件制度,统一涉未案件司法尺度,实现对未成年人的特殊司法保护。

接下来,“两院”将进一步加强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协作,民事、行政审判、执行与检察监督之间的协作及公益诉讼工作协作。同时,打造互帮互助的法治同盟,建立互学互鉴的亲密伙伴关系,开创互联互通的数据智享,逐步实现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的突破,为“两院”干警工作生活注入“暖心剂”“强心剂”。

在司法大框架下,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是彼此的衡量标尺。召开联席会议,签署协作协议,就是要充分发挥法检资源优势,建立健全配套协作机制,推进平安温岭、法治温岭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赵云 通讯员 李洁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