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去年订单增长50%以上 美机成为中国缝制机械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2:04:13 编辑:江琳
(0)

日前,“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2021年计算机控制高速平缝缝纫机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被认定为中国缝制机械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

企业标准“领跑者”以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等为指导,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指定的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机构按照各项核心指标综合评估产生。其中,缝制机械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机构为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此次发布的名单为缝制机械领域首批企业标准“领跑者”。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入围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意味着企业相关产品核心指标均达到行业发展的前端技术水平,企业实力走在行业发展最前列。

事实上,随着缝制机械行业“两化”融合的不断深入,缝制机械向多功能、智能化方向发展,智慧缝制已成为行业主攻方向。近年来,美机缝纫机高度重视智慧缝制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将企业已有的产品技术从单机智能到生产单元自动化稳步推进,并向生产线集成迈进。与此同时,加强缝纫机核心电脑控制系统的研发和生产,推出了“让服装企业用得起的智能化产品”,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缝制机械“智慧缝制”的引领者。

2019年,美机生产的计算机控制高速平缝机Q1、Q2、Q3、Q4、Q5、Q6、Q7系列智慧缝纫机获得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这是行业内首张计算机控制高速平缝机“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

同时,依托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及省级企业研究院,美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深耕工业缝纫机领域,如今拥有50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3项,PCT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近20项,主持或参与起草近40项国家行业标准,组织主持起草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承接了多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浙江省重点创新项目、台州市重点创新项目。

这几年,美机产品里最大的亮点是自主研发,这也是如今美机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美机董事长林雪平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几年美机的产品全都是自主研发的,包括核心电控系统。

如今,美机的产品已远销海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我们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专利建设,研发投入强度超过4%,还申请了上百项国家专利。”美机相关负责人说,在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动下,去年美机订单增长了50%以上。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赵碧莹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