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管厚爱 提升执法铁军形象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2:03:53 编辑:江琳
(0)

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又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铁军,是不变的目标。

2021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针”、以办实事开新局为“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赓续红色血脉,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当好“锈花匠”,着力描绘综合行政执法新篇章、新蓝图。


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

东北大米、餐具、食用油……2021年6月23日下午,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中队,8名环卫工人均收到了一份礼物。这些礼物,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泽国中队(大溪)支部的8名党员提供的。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6月2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对环卫工人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为城市美容师们献上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通过电话咨询、入户走访、座谈会的方式,在全市环卫工人中征集了200个“微心愿”。没多久,200个“微心愿”被全部点亮。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希望通过“微心愿”认领活动,拉近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重点巡考学……2021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相关主题活动15次,开展“党声入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28期,参与人数1380人次,完成指定书目阅读覆盖率100%,被评为第一批温岭市“清廉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单位。


“三星”评比,树榜样作用

“我们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点和出发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为树立榜样的先锋作用,开展了“执法之星”“创新之星”“群众工作之星”等“三星”评比评选活动,共评选出9人。

2021年,城西商圈自治进入相对“疲软期”,各商户竞争意识有所下降,未能形成较好的比学赶超氛围,缺乏竞争环境。

针对这一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中队通过建立垃圾分类一体化中心,将银泰城、宝龙广场、晶顶城、曙光大厦等综合楼商圈纳入一体化管理,并充分利用综合体商圈的人流聚集效应辐射全城西,形成“一城一区多商圈”垃圾分类大格局。

城西中队创新实施“5G”垃圾分类闭环管控模式:1G高频宣传、2G高压处罚、3G高效自治、4G高光评比、5G高度推广。该模式被评为“创新之星”。

据介绍,2019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创新之星”“群众之星”等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基层活力得以激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许多新同志脱颖而出,金点子不断涌现,开展群众工作能力显著提升。


不断学习提升,打造执法铁军

2021年7月8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民法典》。驻队律师以《民法典》的历史沿革为切入点,结合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进行全面解读,并就《民法典》中与综合执法业务相关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为打造综合行政执法标杆队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集中学习会、专题研讨会、案例分析会等形式,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的法制队伍。深度应用“在线教育系统”,执法人员自主学习完成率(每人每月在线练习题数不少于600题)列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首位;组织线上考试5次,并在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法律知识抽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同时,进一步落实法制员制度,以季度考核、评优评先等为抓手,培育一批既精通专项执法领域又通晓各项执法领域的“一精多专”法制多面手;组建法制研讨小组,指导法制员探索研究解决实际执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采取“师徒制”“跟班轮训”等措施。

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有法学专业人才47人,具备法律职业资格人员16人,公职律师12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赵云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