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十五届温岭市政协委员培训会召开 发挥主体作用 提高履职能力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0:26:10 编辑:江琳
(0)

       1月25日下午,第十五届温岭市政协委员培训会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江金永出席会议。

       1月25日政协第十四届温岭市委员会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定于2月中下旬在太平召开,政协第十五届温岭市委员会委员规模为407人,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规模为61人,政协第十五届温岭市委员会共设21个界别。

       常务会议通过的委员名单共388人,其中上届留任委员139人。培训会旨在帮助委员们认真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地位作用,掌握新时期履行政协职能的规律、特点和方法,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首先观看了电教片《警钟长鸣》。江金永传达了省政协会议精神,他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提出的关于如何当好政协委员的“政、商、统、创、质、强”“六字经”送给委员们,希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

       会议还就政协基础知识、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开展培训。政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在履职过程中的一个创造,以报忧为主,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忧患意识,其内容广泛,重在建议。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政协信息工作是委员履职工作,而不是普通的信息工作,委员们要加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精心选题,写好社情民意信息。

       对于开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培训会要求委员们坚持优质高效,做好政协全会的筹备工作;精益求精,做好大会发言的准备工作;提质保量,做好全会提案的准备工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黄晓慧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